管它的,回國後再美白吧!


劉香慈(2011-03-28)





我很幸運有機會主持旅遊節目,之前常常出國,累積了一些怎麼準備、怎麼玩的開心的心得!今天就分享給大家吧。

1.淨空行李箱:
出國玩,衣服真的不要帶太多,因為我們女孩子到了當地一定會買買買,就留空間給血拼的戰利品!我自己就是那種一出國,就會有點衝動,不知不覺買很多紀念品的人,而且工作行程緊湊,我還是會盡量偷時間shopping,說服自己:「這輩子恐怕不會再來第二次了….就買吧,要不然會後悔!」

像我本來不是那種喜歡粉紅色或是公主風的女生,但是之前到了迪士尼樂園,馬上瘋掉,每樣東西都好可愛,結果買了一堆粉紅色的小東西,錢包、四角褲、杯子、洗背刷…而且我都捨不得用,所以家裡現在堆了好幾箱之前出國玩買的東西,工作累的時候,拿出來看一看,玩一玩也很開心。



迪士尼加環球小物冰山一角。都捨不得用,偶爾才拿出來把玩

2.必備應急小物:
我是很容易被蚊子叮的體質,所以一定要帶好好用的”萬金油”,每次一搽就好了。眼睛痛,旅遊時就會不盡興,所以出國前我都會去眼科診所,請醫師開適合我的”眼藥水”,在疲勞或是眼睛不舒服時可以點一下。還有要提醒有戴隱形眼鏡的朋友,到日本玩的話,最好從台灣帶足或是多帶幾副日拋型的隱形眼鏡,以備不時之需。在日本當地要買隱形眼鏡,店家都會要妳出示醫師的診斷證明,才會願意賣給妳,而且通常度數的款式也很有限,非常不方便,還是自備才能玩的安心。




3.對付旅行小毛病:
旅行難免水土不服,最常遇到失眠和便秘的問題。之前出外景就因為壓力大失眠,後來我學會利用泡澡放鬆。有時候只是因為血糖低睡不著,那就吃點麵包助眠。

我也會有認廁所的問題,所以蔬果更不能少,每次到國外第一個問題都是,哪裡有水果可以買?有時候在當地很難買蔬果,那就只好少吃點肉,讓腸胃負擔不要太大。




4.管它的,回國後再美白吧:
我以前會為了美白,出國玩也要撐傘,但那真的很尷尬。現在覺得旅行就是要放輕鬆,不要怕東怕西的,擦點防曬就好,其他就別想那麼多,曬就曬吧,反正回來再作美白也不遲。真的沒騙你,其實要白回來很容易,我自己試過,只要多吃點維他命C,比如一天吃足1000毫克,記得擦防曬乳,大概一個月之後,皮膚就會白到發亮!




5.不要太相信陌生人:
我們女生出國真的要特別小心,最好不要落單,或跟陌生人(不管是男或是女)聊的太多。雖然之前到日本出外景都有工作人員陪同,但有一次我才落單一下下,就有一位婦人過來跟我講話,她一開口就不斷的稱讚我漂亮,害我很不好意思,後來我們的翻譯趕緊靠過來幫我,才發現原來她是酒店的媽媽桑,可能是想要年輕女孩去酒店上班才跟我搭訕的~真是好險啊。所以囉,出門在外,防人之心不可無。




祝大家出國旅遊,玩的平安,開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5188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