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宴~


 


部門聚餐決定去吃三井,之前一直聽人說三井有多好吃,多精緻,又多貴。之前的部門聚餐就有考慮那兒,但後來被另一個選項茹絲葵打敗,所以輪了一輪這才輪到三井。三井沒有菜單,上網去查也沒看到菜單,負責規劃這次聚餐的人, 傳了一個mail出來上面只說明了三井分幾種價位, 1600/2200/2500再外加服務費, 但菜色方面會由餐廳依價位以及客人對於食材的喜好為客戶設計菜色,在網頁上看不到菜色, 只有透過其它去過的人的部落格裏的照片一窺大概。


 



 


 


星期五本來就沒什麼心情上班,手上的東西早上就處理的差不多,下午4點公司的讀善其身座談會請到孫越叔叔來演講,之前就己經報名,排開手上的工作跑去聽,這次的主題是希望人生。我很喜歡他一開場的第一句話,人生像季節有春夏秋冬四季,每一個時期都有他不同的美。中座談會中放映了一部影片,主角得了癌症,在家人及朋友的支持下走過了可怕的化療。人生何時會發生什麼事你不知道,8分鐘就有1人被宣告罹癌,學習面對死亡也是一個人生重要的課題。孫叔叔用他充滿磁性的聲音述說著他從事公益的起源及他所面對的一些個案。聽完後也差不多要下班了,去豪門三井宴。


 



 


我們訂的是農安街的三井,離公司有一點遠,花了一些時間才到。三井在農安街有二間,因為部門這次來的人約20個人所以訂的是包廂,服務人員帶我們進到桂心這個包箱,另一個包廂是梅衣,名字都取的很詩意。進到包箱內是西式的餐桌,和我原先想吃日式高級料理應該要坐塌塌米的夢幻破滅了,桌上的筷架很特別是一隻小鳥,還有一個特殊的叉子,看起來應該是有螃蟹可以吃~


 



 


Total二桌每桌十二個人,我們這桌先坐滿了,外報打電話來說部門最大長官缺席不來,大老板不來,那先來的先上點菜囉!! 有一位比較資深的服務員過來點菜,問我們要點多少價位的點。這次公司的補助是每人2000元為了不想再多付錢,大部分的人是選擇1600再加1成的服務費的,只有一二個人想吃的特別點點比較高,但服務人員建議因為是有點合菜的方式,如果大家都點一樣,在合菜部份的菜他會比較好安排,而且不會造成有人吃到有人沒吃到的窘況,而且因為我們人多總金額夠他可以安排比較物超所質的菜色。大家都覺得OK, 所以就大家都點一樣。服務人員也問了一下有沒有什麼人是對那些東西是不吃的,例如不吃生魚片,不吃牛肉, 他會改安排別的菜色做一個取代。原本我們看介紹說是會為大家對食材的喜好去安排菜色,但覺得很失望,根本沒有嘛! 只是問我們有沒有什麼不吃, 至於到底要出什麼菜, 他也沒做說明, 都是按服務人員自己的喜好和所付價位去安排, 我們還是等到出菜才知道菜色!!!!


 


 



 


先出生魚片拼盤, 不吃生魚的人他會改成蒸魚或鰻魚, 生魚片排列的很美, 裏面有白肉紅肉和一隻蝦, 哇莎比不會很嗆配上生魚片嘟嘟好, 魚肉很鮮美很結實, 雖沒入口即化, 但有咬勁, 完全可以感覺到他很鮮, 蝦是整隻完整只有撥掉中間部分的殼, 我還沒吃過這種蝦, Q很甜很鮮美。


 



 


接著上沙拉, 沙拉有龍蝦, 肉質超鮮美, 咬起來真的超滿足, 沙拉的蘋果好甜味道就好像蘋果牛奶的味道其中還有一塊微微烤過外面一層是甜的而裏面一層是生的的魚肉, 吃起來味道很特別, 有人說很好吃, 但我不是太偏好。


 



 


接下來因為要等另一桌點菜, 所以有一段空窗期, 大家聊天等菜。三井的服務很好, 當一用完就會有服務人員來收盤子順便會幫忙清一下桌面,所以桌面隨時都保持的很清潔,隨時美美的等下一道菜上菜, 而且茶水隨時用完都有人幫忙加。  再下一道是煎魚肉, 沒聽到是什麼魚, 但嚐起來, 肉質不是太硬剛剛好, 菜色很簡單但味道有入進去。但大大盤子只裝著小小一盤又沒什麼擺飾, 是要表示間單就是美的概念嗎?


 



 


再下來重頭戲上場了, 毛蟹上場了, 六個人一隻, 毛蟹看起來很刺其實他的毛很軟的,所以免驚大膽給他拿起來啃下去。其實不用啃啦! 大廚都己經先依比較方便吃的方式先剖好了,只要用之前的怪怪叉子把肉挖出來就可以了,毛蟹不大但蟹肉還不少也很鮮甜, 淋上蟹殼裏的蟹膏和沾上附上的薑蒜沾醬, 很滿足, 今年我還是有吃到蟹呢!!!!


 



 



 


因為我和另一位同事不吃牛肉所以服務人員就幫我們換菜, 另一位同事選小羊排,但我也不吃羊肉,所以幫我換的是鰻魚。


 



 


鰻魚吃起來很嫩很精緻~ 這兩道菜是只有我們兩個才有的唷!!!!! 其它人都沒有, 不過其它人的煎小牛排肉看起來也很美味!!!


 



 


之後是香煎魚肝, 有這麼大的肝的魚應該不小隻吧!!! 魚肝很嫩像蛋一樣滑嫩, 很容易入口而且完全沒有魚內藏的腥味, 旁邊的是不辣的青辣椒和木瓜, 木瓜是熟的很特別的配菜。


 



 


在此時, 我的相機慘案又發生了, 最近真的和相機不合~ 我昨晚才特地把電池衝過電了, 但可能電池要換了,電沒衝進去, 所以相機沒電, 後面的几道都沒照起來!!  orz~~~~~  後面還有花壽司, 大約有三種口味, 海膽壽司捲, 軟殼蟹壽司和青花魚壽司, 因為是shared的六個人一盤, 每個人每一種大約可以吃到一個~ 軟殼蟹的口味我比較喜歡~~接下來是海鮮火鍋, 服務人員先在一旁把火鍋煮好, 再分裝到碗裏上桌給大家, 裏面有蝦,菇, 白菜, 一點點干貝屑, 湯底是味噌湯, 湯頭很有味道~再下來的是水果加上紅豆紫米湯或抹茶冰淇淋, 紅豆紫米湯很小小碗約莫三口, 但吃吃喝喝己到最後肚子早就飽的要死, 再多也吃不下了,份量也算剛好~ 三井上菜很慢, 吃到最後都10點多了, 真是邊打哈欠邊吃!!! 一頓吃了三個多小時真是累!!!


 


總總看來, 三井是不錯吃, 但他沒有給我那種很驚豔的感覺。也沒有那一道菜,我覺得吃了很難忘而且想再去吃一次。們喜宴的菜色, 但食材比較高級些而己!!! 以他的價位來看, 如果花我自己的錢, 我應該不會去吃吧!!!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5188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