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英沒在怕 豁達早看開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2/27 03:24 葉君遠/台北報導






 ▲文英(左)日前隨晚輩去台大看病,事後臉色凝重。(宋志民攝)

文英罹患肺癌,目前住在臺大醫院,記者本月9日目擊她與女兒到台大耳鼻喉科檢查肩膀腫瘤,她說因腫瘤舉手困難、痛到睡不好,要靠安眠藥入眠,當時她豁達的說:「該來就要來,擋也擋不住,我沒在怕的,我已經看開了。」不過,她看完病,與女兒等車時,臉上蹙眉、明顯焦躁。



曾提戒菸 壓力老纏身



文英今年72歲,近期提倡老人保險,還為美國人壽擔任銀髮「老神在在」代言人,她經常咳嗽,日前提到戒菸,笑答:「怎麼戒?不可能啦,我有壓力啊,在家我已經少抽了,自然就好,不然一戒,什麼毛病都出來了,年紀大,我看開了。」



身體不適 首次退通告



文英菸齡幾十年,常在錄影前後菸不離手,日前,有工作人員看到她從1樓到2樓,走得氣喘吁吁,臉色蒼白。上周四《至尊百家樂》敲她通告,她早答應,卻在周三晚臨時打電話給製作單位,聲音沙啞說:「我人很不舒服,在醫院,沒辦法錄了,不好意思要退你們通告。」從不退通告的她,狀況令人感到不妙。



文英是演藝圈的開心果,向來報喜不報憂,據聞,她赴台大取出肩頸腫瘤是未施打麻醉藥便完成的,她女兒表示,媽媽很勇敢,醫生直接把肩膀上的腫瘤拿出來。



未施麻藥 勇摘肩腫瘤



沒想到一次發現三顆,兩顆直接拿出來,第三顆因接近神經,她痛時也只喊了一聲「啊」。當時一次發現這麼多顆腫瘤,家人非常不安。



好友著急 張小燕留言



文英罹癌,電視圈好友著急,張小燕留言給她,表示孫越肺癌治好,標靶治療的藥很有效,希望她也要有信心。乾女兒楊貴媚與她聯絡後說:「大家對她最好的方式,就是讓她好好休養,不要打擾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5188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