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潘潘遇鬼打牆?雙手出現詭異抓痕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03/20 10:57 影劇中心/台北報導



有些民眾可能有遇到所謂「鬼打牆」的經驗,這樣的傳聞,經常有人穿鑿附會,認為是鬼在前面砌了一道牆,才會讓人走不出去。藝人小潘潘就有這樣的經驗,她透露,有一次從內湖開車回汐止,居然開了三、四個鐘頭,回到家之後,她的雙手竟然出現詭異的印痕。



「我照衛星導航,因為中間我是失憶的。」小潘潘描述,有一次從內湖開車回汐止家中,就像是遇到鬼打牆,原本只要半個鐘頭路程,居然足足花了等於是台北到嘉義的時間。



小潘潘說,「我就是開到汐止那一帶以後,其實我醒來以後,你問我中間發生什麼事?我印象中只有我一直開山路,就是一個山路一直開……,怎麼都沒有盡頭。」



讓小潘潘無法理解的是,她的雙手還出現像是被人抓到的印痕,小潘潘說,「我可能開了三個多小時,然後我就看手,怎麼兩隻手有那種印子?就是那種紅紅紫紫的。」



小潘潘說,可能真的遇到鬼打牆;不過專家有不同看法,精神科醫師李光輝表示,「有可能是一個失神性的發作,當時她是不是有撞到任何的地方?或她在很緊急的時候,用單手開車,用手很緊張地焦慮抓住自己,這是有沒有可能,只是她不記得有這一段。」



鬼打牆的神秘傳說,古今中外皆有,人們總是把它穿鑿附會,事實上專家做過實驗,陌生環境如果沒有目標指引,人就會開始轉圈圈,看成是這樣的解釋,就不會自己嚇自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柯睿達、丁恩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5188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