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 年 搶 頭 路 香


 


我們家從以前到現在的習俗都沒變、ㄚ在除夕晚都會去關渡廟搶頭路香、一家人浩浩蕩蕩就往關渡廟拜拜去了,每年都是人擠人、今年放鞭炮的人更多了、車子又難停、停車場只要進去就要收50元、真是搶錢,又有人佔車位任管理員請她先走開就是不聽,我們只好再找位子


今年沒有下雨,天氣也不會冷剛剛好,走著走著每年都會有家人走失、按照慣例一定要先找個定點集合、才不會找不到家人。


哇塞!人好多香也多,每個人手上都有一把香,好可怕難怪阿伯會交代不要穿太好的衣服,不小心會被香客手上的香弄到衣服破了就可惜,這個時候我倒是覺得、個子不高的人比較不會被弄到衣服耶!


到了裡面有三道以及三教而且拜的人都不一樣喔!今年我很好奇走到姑娘廟前看了一下、今年有搭一座叫七星橋、只要走過去的人就可以去掉一整年不好的衰運,上面還寫著隨喜功德,也就是添油香的意思、就在要走上橋的時候,就在橋邊站了一個人、拿給你一疊紙錢旁邊又有一個添油箱、就隨手丟了身上的零錢、好奇的我就帶著老媽給走上七星橋了,走著走著又看到前面地上放了一個、《爐》火焰紅又紅、又看到一個小弟弟在坐在《爐》旁邊叫著台語叫跨過去喔、然後又說要哈三下,我就問他說要怎麼哈,他說就對著手上拿的紙錢用嘴巴哈三下,橡皮筋放旁邊的籃子、紙錢就往燒火爐裡丟進去就可以了、小弟弟看起來大概三~四歲而已實在是太優秀,我想應該是家人從事這個行業吧?


拜完走到外面來忽然間覺得整個人都好舒服、又看到外面的夜景實在是太美了,朋友阿有空去走走自己也來體會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5188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