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照流傳 大馬女議員含淚辭職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2/18 04:09



泣訴隱私遭侵犯



〔編譯魏國金/綜合吉隆坡十七日外電報導〕馬來西亞雪蘭莪州華裔行政議員、知名的人權倡議人士黃潔冰,十七日在她裸睡照片流傳後宣布辭職。三十七歲的她含淚表示:「我沒有做錯任何事,我要強調,我並不會因為擁有女人的情慾而感到羞恥。」



黃潔冰說:「我沒犯法,我堅持民主社會的基本原則,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私權。」稍早她說:「在這起事件中,我是受害者。」



馬來西亞郵報十三日知會黃潔冰,握有包括她在沙發上半裸下體睡覺,以及與男子性行為的照片,兩天後,她向警方報案。大馬媒體報導,據信照片是黃潔冰前男友一年前在黃住處以手機所拍,拍攝時女方顯然不知情,事發後,男方已逃往印尼避風頭。據傳還有黃潔冰與男性親密行為的短片也會曝光。



前男友持手機偷拍



馬國反對派陣營「民主聯盟」領袖安華十七日晚間表示,民聯三黨高層針對該風波會商後,沒有接受黃潔冰的辭職,而是要求她先放假,重新考慮辭職意願。



民聯是由國民正義黨、民主行動黨與泛馬來西亞伊斯蘭黨所組成,安華說,就連伊斯蘭黨主席都沒有發表要黃潔冰辭職的意見。黃所屬政黨為國民正義黨,她在去年三月八日的馬國大選中,當選雪蘭莪州州議會的議員。在民聯奪下雪蘭莪州執政權之後,黃潔冰出任行政議員,執掌旅遊、消費與環境事務。



這是大馬政治人物私生活遭侵擾的最新事件,主角大部分是反對派人士,其中包括前副總理、國民正義黨實權領袖安華,他兩度被控雞姦,大馬當局否認涉入包括黃潔冰在內的相關醜聞。



黃潔冰十七日發表辭職聲明時,數度哽咽,聲淚俱下。她說,這件事是幕後有人要破壞她的名聲,她表示:「雖然此事為我帶來極大痛苦,但真正動機是要打擊國民正義黨」,基於黨的利益,她決定遞出辭呈。



直指有政治陰謀



她沒有直接抨擊執政黨聯盟「國民陣線」,但國民正義黨副主席西瓦拉沙直言:「此事顯然別有居心,這是遭國陣污染的骯髒政治。」 一些馬國政壇人士認為,暴露女議員私生活的幕後可能有政治動機,目的是打擊民聯形象,影響四月將在霹靂與吉打兩州舉行的補選。



作風敢言敢行的黃潔冰畢業自澳洲大學文學系,副修政治經濟學。她是國民正義黨婦女組宣傳局主任,在未從政前,她活躍於馬來西亞人民之聲、大馬全國人權協會等非政府組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5188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