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爆女兒遭劈腿 奉母命嫁趙建銘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26 03:24 何醒邦/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在獄中拚命寫信,大爆女兒陳幸妤遭前男友劈腿的往事,並提到,「我知道妳會嫁給阿銘,是媽媽的主意。當時妳遭逢感情的創傷,被妳非常尊敬的男友欺騙。經過冷靜思考,妳竟然出奇地鎮定,親自去找妳男友的同居女友確認他的劈腿隱瞞,讓妳失望透了,終於決定分手。」後經韓毅雄教授夫婦的介紹而認識趙建銘,這些都是緣分。



但二○○六年五月爆發台開案,扁說,「阿銘被收押禁見,妳即將臨盆,媽媽叫妳和孩子先搬到重慶南路一起住,好就近照料,並等待阿銘回來。緊接著阿銘回不去台大醫院,台大博士班也無法就讀。對妳而言,更是難以承受之打擊,讓妳完全沒有面子。」



後來陳幸妤為此還遷怒公公趙玉柱,扁認為,雖情有可原,但不值得,「妳不是希望上帝能聽到妳的聲音嗎?亦應該先聽聽上帝的聲音。」



最後扁對陳幸妤說「對不起」,因他一頭栽進政治這條不歸路,結果卻禍延子孫。「媽媽是我害的,否則她不會坐輪椅;阿銘是我害的,否則他不會有台開案;致中是我害的,否則他人在美國,沒有回台生產,也不會有今天的事;一切都是我害的。」



扁寫給陳致中的信則提到,二○○六年十二月吳淑珍赴法庭應訊時昏倒,急送台大醫院,「我也覺得奇怪,你為何當天要到美國,只聽媽媽講說她無生命危險,約定行程不要受影響;很多事情只有你們母子知道,你們竊竊私語,我好像是局外人,不是一家人。」



陳水扁也說,他會反對這、阻擋那,至少還是家裡的防火牆,或許他太忙,或許吳淑珍做了很多事情不讓他知道,「如今不是更糟。」



陳水扁寫給母親陳李慎的信中則提到,之前他們都疏忽了扁弟陳文狩,因弟弟書讀得不是最好,難免自卑,加上當兵時,被送到三總做髖骨手術後變成長短腳,自卑變自閉,導致精神疾病,所幸後來有服藥控制,現在好多了。



扁也對陳李慎說,「媽媽一定要勇敢、堅強的撐下去,活到我平安的出去,撐到我可以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5188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