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人物─陳婉若(現任伊林娛樂大中華地區總經理,經常帶著旗下模特兒出現在電視鏡頭前,也參與不少評審工作,美麗、幹練又自信的專業形象深植人心,很少人像她一樣,年逾不惑之年,身材始終保持纖瘦、臉部幾乎看不見皺紋,說她是模特兒界的「美魔女」太膚淺了,她是一位自我要求超乎常人的專業經理人!)



1.請問你的美妝資歷?(從第一次接觸保美妝品至今的年資)何時,以及如何踏進目前的專業領域?

A:我的資歷有二十五、六年了,從十七歲踏入模特兒圈,二十七歲轉做秀導,現在是伊林娛樂大中華地區總經理,負責兩岸公司業務。

2.請問你最得意的保養成果,是在哪一個部位(或狀態)?(比如:眼周皺紋少、輪廓緊緻、40歲看起來像25歲、皮膚白皙少斑點、唇部水嫩、身材曲線佳…)請分享秘訣?

A:最得意是「身材」,我的體重和二十五、六年前相比,只多了一公斤,我的秘訣跟大家分享:
第一,作息正常。每天早上六點半起床、晚上十點半睡覺,二十年如一日。大家會說:「不可能吧?妳們有許多party要參加。」其實所有的活動最晚大概九點就會結束,後面才有party,自己可以決定要不要參加。不管有沒有孩子,對我來說,我就是要早點回家,然後每天睡足八小時。
第二,保持工作狀態。
第三,不菸、不酒。
第四,注意「食物」選擇。不喝含糖飲料、對於澱粉攝取有所限制,舉凡麵類、飯食、麵包等食物,一個拳頭大的份量,一天頂多只能吃五份。
第五,時常運動。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沒有固定運動的時間,但我的辦公室在八樓,每次上樓一定會「走」樓梯。
第六,吃得清淡。像我今天早上吃了茶葉蛋,就吃蛋白,中餐就吃了兩捲苜宿芽包,晚餐不管是和家人或朋友吃,最晚七點前吃完。



3.工作上,常有機會近距離看到女星素顏,在你的印象中,「好膚質」女星前三名,是哪幾位?請問就你所知他們的美麗秘訣,或愛用品是哪些?

A:「好膚質」前三名是小S、蔡淑臻、張景嵐。三位女星的肌膚都是好到發亮、看不見毛細孔。像淑臻很重視防曬,我常常看見她隨時隨地在防曬,室內也是不例外。

4.請問你個人最喜愛的美妝品囤貨清單?請就皮膚保養、護髮、彩妝及耗材,以及塑身,等四個分類來分享。

A:我幾乎不囤貨的。我使用LA MER的眼霜、精華液有五、六年了,因為我不喜歡複雜的保養程序,LA MER的分子小、吸收快,在皮膚保養上,比較特別的是,因為我皮膚乾,卸妝時用卸妝乳或油會很乾,所以卸妝用的是開架式的乳液或乳霜,卸妝後再以洗面乳清洗乾淨。

5.上述囤貨寶物的搶進時機與地點?比如百貨周年慶、網購、出國…

A:LA MER都在百貨周年慶、出國時買,一次頂多補一、兩份,在飛機上免稅有88折,但還是建議大家不要囤貨,以免過期。



6.請問以你的觀察,現代女性在保養上,容易犯的錯誤觀念、壞習慣,有哪些?請分享正確之道。

A:我認為現代女性在保養上,最容易犯的兩個錯誤就是「不了解正確使用方法」、「買了一堆沒有好好使用」。

有一回,看見模特兒趁著大特惠時買一堆指緣油,問她們:「有沒有擦啊?」她們會搖頭說「太忙」、「忘了」!其實,買了東西不用就是浪費,而且買東西不能只看說明書上的文字多麼吸引人就買,一定要問清楚正確的使用方法再買。

7.最近讓你叫好的美妝新發現?(成分、手法、美容小物,或是醫師的專業建議…)

A:在日本買到一個資生堂出品的粉底化妝刷,上妝時,經常把粉底+乳液或粉底+乳霜調和使用,粉底少、乳液多,妝感保溼又薄透,有了化妝刷就可以直接刷勻在臉上,超好用的,一支大約1,800元日幣,日本的美容小物做得很好,推薦給大家,而且在台灣的日本開架美妝店就有賣。

8.請問你自己最注重的部位,及保養方法為何?

A:我最注重臉、脖子的保養,特別是脖子,雖然保養品很貴,但既然花錢擦了臉,還不大方對脖子保養嗎?建議大家使用保養品要用足量,擦一點點是沒用的,並透過按摩讓它吸收。保養方法很重要,像身體乳也不要隨便擦一擦,一定要在洗完澡、皮膚還溼潤時就擦,吸收效果才會明顯。



9.以你個人的膚況、髮質而言,最困擾你的保養問題有哪些?解決方式?

A:最困擾我的問題是自然捲,當一碰到大熱天或是溼氣重的時候,頭髮就會捲翹。在化妝前會先用電棒、髮捲,完妝後就能定型,另外,臉上有些小雀斑,但我實在太忙,直到現在也都沒時間能去雷射。

10.美妝市場近幾年來雖然蓬勃發展,但也越來越混亂,有時連知名品牌的產品也蘊藏危機!請分享消費者該具備的自保之道,以及辨識陷阱的方法。

A:消費者最該具備的自保之道就是選擇信用良好的大品牌,並充份了解通路來源,就算發生問題也不怕,因為還能詢問或求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5188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